反正我的cp就是真的

  疯中凌乱  

【朱白】新来的顶头上司是我的暗恋对象(下一)

我决定放飞自我 再也不立什么几章完结的flag了 想写几章写几章哈哈

谢谢大家的喜欢❤

不知道周末还有没有时间来更新 先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 

虎年也要一起愉快嗑朱大虎和白小宇呀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下一


今天一整天白宇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,又是怎么撑到下班的。回到家打开客厅的顶灯,把顺路在便利店买的便当放进微波炉里加热,趁着食物还在转,白宇把自己重重地摔在沙发上,单手捂住眼睛,深深地叹了口气,他还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处变不惊。


早上待人事主管走了以后,朱一龙就把销售部的全体成员叫到了大会议室里,互相做了自我介绍。两人有六年没见了,坐在主位上的人早已不是白宇记忆中那个笑容腼腆、不善与人交流的师哥了。作为销售部新晋的经理,又是空降兵,朱一龙自然深谙恩威并施的道理。等全体组员都到到齐后,他不但能不看名单就叫出每个人的名字,连他们上一季度的销售成绩以及各自的工作风格都给出个总结,有些优缺点甚至是组员本人都没意识到的。


和上一位喜欢夸夸而谈的经理不同,朱一龙不是那种讲废话的人。就像没注意到下属们眼中的惊讶似的,在说完员工总结后,他就立刻进入了下一个议题,打开电脑开始阐述年末及来年第一季度的工作重心和安排。原本每周一要开两个小时的晨会,这次只用了不到四十分钟就搞定了。直到说完最后一项任务,朱一龙才合上笔记本,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,对大家说:“从今天开始,我也是销售部的一员了,希望我们合作愉快。这周五所有人都不用加班,我请大家吃晚饭。第二天是周末,你们也不用担心早上起不来。今天的会就到这里,两位组长等一会儿分别来一趟我的办公室。”


说完这些,朱一龙就率先离开了会议室,走的时候还很贴心地关上了门,留给下属们议论的时间和空间。最靠外面的一个人见新经理确实进了自己的办公室,这才拖着椅子回到了会议桌。两组人马难得和谐地凑在了一起,讨论起了这位新上司。尽管对于朱一龙的行事风格究竟如何,他们心里也没底,但起码今天这第一印象还是挺不错的。毕竟单从他能记住销售部所有成员的名字,并且毫无差错地对上号,就比上一位强百倍了。


白宇并没有参与组员们的讨论,他这会儿心情很复杂。刚才整个会议期间,朱一龙都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,视线从没在自己身上多停留哪怕那么0.1秒。他当然明白,现在是上班时间,又是当着这么多同事的面,更何况两人当年并不算是好聚好散的。尽管是自己先选择了逃避,也怪不得对方把他删了。可即便如此,白宇心里还是无法自控地一阵失落。


就在白宇内心伤春怀秋的时候,组员们早就回到了各自的工位上。至于B组的组长,也先他一步去朱一龙那儿刷存在感了。后知后觉的白宇直到B组组长出来了,才回过神来,站起身拍了拍双颊,默默在心里给自己鼓了把劲儿,同手同脚地走过去推开了经理办公室的门。

 

“经理您好,我是负责A组的组长,白宇。”进了办公室关上门后,见朱一龙只是直愣愣地盯着自己,并没有任何表示,白宇只得硬着头皮先开了口。


朱一龙从白宇推门进来的那刻起,视线就牢牢黏在了对方身上。刚才在会议室,他还能控制住自己,把心思都放在工作上。可现在办公室里只有他们俩,这六年累积的思念就再也无法压制住了。他只觉得自己的心里仿佛掀起了滔天巨浪,又好似有一头猛兽在不住地挣扎,想要冲破枷锁,将所有的情感都叫嚣出来。怕一开口就泄露出自己的情绪,朱一龙只是看着白宇不敢说话。直到听到对方那句怯生生又疏离的问候,他才意识到自己似乎又干了件蠢事儿。


双手在桌子底下狠狠地捏了两下,稳定住心神,朱一龙抬起头笑了笑说道:“不过几年不见,小白你就不认识我了吗?”


只有天知道朱一龙这会儿有多紧张,手心甚至都出了汗。白宇在听到这句话后,紧绷的身体突然一松,可随后又再度不自然起来。不管当初关系有多好,他俩到底是六年没见了,更不用说他心里对人家还有着不可言说的情意。平时觉得挺大的经理办公室,现在在白宇眼里变得无比逼仄,空气都像是不够用了。他背着手悄悄在衣服上擦了把手心里的汗,这才回了个笑说:“怎么会呢龙哥,这不在公司呢嘛!”


显然两人都还没做好叙旧的准备,不尴不尬地说了几句,最后还是把话题拉回了工作上。果然,一谈起正事儿,他们就忘记了先前萦绕在周身阻滞的空气,交流变得无比顺畅。尽管多年没联系,可两人之间的默契还是在的,在讨论到部门现存的问题时,一个在资料的某处点一下,另一个立刻能意会地表示赞同,随即便是自然地相视一笑。等白宇不经意地抬头看到墙上的钟时,距离他进来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了。


朱一龙顺着白宇的视线也看了眼时间,转了转手里的笔犹豫了一下问道:“小白你今晚有空吗,一起吃个饭怎么样?”


可就在白宇要回答的时候,朱一龙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,对方用眼神示意他稍等后接了起来。白宇不知道是谁打来的,只听到朱一龙在这头:“嗯……好的……以前没学过……对,三岁。”在挂断前他说了句:“那我周末带贝贝过去。”


还有什么不明白的,龙哥虽然手上没戒指,但肯定已经结婚了,并且还有个三岁的孩子,周末看来是要带着去参加什么兴趣班。白宇只觉得刚才抱有那么一丝不切实际幻想的自己特别可笑,等到朱一龙挂上电话后,他双手合十做了个抱歉的动作说道:“对不起啊龙哥,我今晚有事儿,反正咱们周五要一块儿吃饭,到时再聊。没什么事儿的话,我就先出去了。”说完也不等对方回答便落荒而逃了。


朱一龙望着白宇头也不回的背影,仰起头在椅子上叹了口气:刚才明明还好好的。我就不该在看到小白没戴戒指便得意忘形,果然还是太急了,这次可绝不能再让他讨厌了……

 

微波炉传来“叮”的一声,白宇把便当拿出来放在餐桌上,用被烫到的手指火速捏了捏自己的耳垂。食不知味地吃下那份咖喱鸡排饭,回复了几封邮件,又喝了一罐啤酒后,白宇觉得心里没那么难受了,拿了换洗衣服向浴室走去。


洗完澡还不到十点,但也许是酒精的缘故,一吹干头发,白宇就倒在床上沉沉地睡了过去。这天晚上他做了个梦,久违地梦见了朱一龙以及那段被他刻意遗忘的往事。


在约朱一龙参加夏日音乐节之前,白宇就发现自己似乎是喜欢上了自己这个慢热但又无比可爱的师哥。其实男生有时候也会和女生一样,深夜躺在床上进行寝室卧谈会,讨论的话题自然也离不开爱情。在其他几个室友聊到喜欢什么类型时,白宇的脑中出现的就是朱一龙。无论是他“盒盒盒”的笑声;吃了好吃的火锅时发亮的眼睛;还是他无可奈何地喊自己小白;亦或是对自己不动声色的关心,每一样都让白宇无比心动。一想到朱一龙,白宇心跳就会变得很快,嘴角忍不住便会上扬。他的龙哥这么好,他有什么理由不喜欢呢?


音乐节那天,白宇没想到朱一龙也要上台表演。这人不声不响地居然还会弹吉他!不愧是我龙哥,白宇正为着这个新发现偷偷自豪时,突然听到后头两个女生的聊天。


“可以呀蓓蓓,你居然能请动朱一龙师哥上台唱歌!你这文艺部部长的面子不得了啊!”

“什么呀!可不是我请的,那天是师哥主动来找我的,说是想唱首歌。”

“哇塞,高岭之花也要下凡,肯定是为了他心仪的人。”

“我也是这么问他的,可他不肯告诉我。但听到我的问题时他脸红了!

“学长也会脸红哦!绝对是唱给特别的人听的。”


原来龙哥是为了表白啊!白宇在震惊于这两人的谈话内容的同时,又不断回忆出现在对方身边的女生。思来想去老半天,直到朱一龙背着吉他在台上坐下后,他也没找出任何可疑人物。毕竟平日里,和他相处时间最长的似乎是他自己。有那么一瞬间,白宇确实想过,龙哥想表白的对象会不会就是他?可随即,他又把这个念头打消了。


台上的朱一龙虽然只穿着简单的白色卫衣和淡蓝色的牛仔裤,可整个人又温柔又帅气,底下已经有不少人在小声惊呼了。


“希望那个人能听到这首歌,了解我的心意。”


朱一龙说完这句话,也不在意底下女生的兴奋,朝着某个方向,拨动吉他弹奏出了第一个音。


白宇在朱一龙看过来的时候,心跳突然漏了一拍,耳边都响起了轰鸣声。难道真的是我?就在他紧张得鼻尖都冒出汗来的时候,听到朱一龙唱道:

 

“我在二环路的里边想着你,

你在北方的山上 春风十里

今天的风吹向你 下了雨

我说所有的酒 都不如你”

 

白宇瞬间如坠冰窖。这首歌他知道,有阵子总听,因此歌词也很熟悉。第二句明明是远方,龙哥改成了北方。白宇一下子懂了,原来龙哥喜欢的是此刻坐在他后面的,那个叫蓓蓓的女生。北蓓读音差不多,难怪他会特地去找对方了,文艺部部长嘛!好啊朱一龙,看着木讷寡言的,居然还会玩浪漫。还觉得他在看自己,白宇你可真不自量力啊!


白宇越想心里越难过,整个人几乎都要因为心头弥漫的酸涩而坐不直了。在这个朱一龙对别人深情款款的场合里,他是一秒都待不下去了,不等朱一龙唱完就离开了。之后的几天白宇也总是逃避着对方,尽管心里不止一次告诉自己,龙哥什么都没做错。本来他们就只是好兄弟,他有喜欢的人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儿。可白宇实在无法面对有了恋人的朱一龙,因此很怂地做起了鸵鸟。等到他终于下定决心要找朱一龙聊聊时,才发现对方已经把他删了。


怎么就不来找我问个清楚呢?白宇在懊悔的同时,也有些委屈。当时年轻气盛,越想越气,便索性也一狠心删除了朱一龙的联系方式。可手机里是没了对方的名字,心里却始终存在着。六年来,白宇没有喜欢过别人。他不是没尝试过向前走,但也确实做不到自欺欺人。


可依然喜欢又有什么用呢?龙哥不但有孩子了,而且孩子也叫蓓蓓,这是让女儿用了爱人的小名吗,多么感人肺腑的爱的延续啊!


第二天,白宇再次在闹钟响起前醒了过来。他睁开眼睛后做了个决定:从今天开始,朱一龙只是自己的顶头上司,实在要加一条的话,就是上司兼老同学。去他的爱情,老子不需要了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是的 和有的姐妹猜的一样,我们白宇确实误会龙哥喜欢别人了哈哈哈

朱一龙:“小白~~~”

白宇:“谐音梗扣钱!!!”

蓓蓓:“???可这关我什么事,我只是个吃瓜的……”


评论(29)
热度(31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疯中凌乱 | Powered by LOFTER